大陸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! 4/1起每天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情況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好轉,中央指導組成員、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31日下午通報,經過艱苦努力,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,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。此外,4月1日起,大陸每日疫情公報將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情況。

大陸國務院新聞辦31日下午在湖北武漢舉行記者會,介紹中央指導組指導組織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進展。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長常繼樂表示,對無症狀感染者案例,要求24小時內完成個案調查和密切接觸者登記通過系統上報;嚴格隔離管理,集中隔離14天后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解除隔離,如陽性要繼續隔離和觀察,密切接觸者也要隔離14天。

中央指導組成員、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學軍在會上表示,「中國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,本土疫情傳播基本已經阻斷了,但是仍有零星散發的病例出現;與此同時,境外疫情快速蔓延,給我們國家疫情防控帶來很大的壓力。」他表示,「之後將全面實施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,做好從境外到國門、從國門到家門的全鏈條防控,強化無縫銜接和閉環管理,防範境外疫情輸入。」

此外,馬曉偉說,目前,湖北全省累計治癒患者6300多例,治癒率超過了93%,「但目前湖北還有1500多名病例,重症、危重症比例超過三分之一,救治難度很大。」

大陸國家衛健委31日通報,3月30日0-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8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,新增死亡病例1例(湖北1例),新增疑似病例44例,均為境外輸入病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▼大陸嚴控境外輸入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機場,北京首都國際機場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