擔心清明掃墓群聚「我家今年取消了!」 網更擔憂這點:訂房率大爆滿…

墳墓,墓葬,土葬,風水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很擔心這次的清明節」,文中表示,清明時期應該會有一堆人群聚,「雖然我家今年取消了,但別人的家庭很難說……防疫觀念不見得大家同步,很害怕趁假期擴散」,話題引發一陣熱論,許多人都有同樣的憂慮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今年春節期間,新冠肺炎開始蔓延,「病毒8000公里長征,台灣雖然小,但清明時期也是一堆人會群聚。」原PO就說,雖然他家取消今年的掃墓,但別人不一定會取消,「防疫觀念不見得大家同步,很害怕趁假期擴散,有八卦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就有人也很擔憂一樣的問題,「我家也取消了,大家都怕啦」、「因為不少人會有『反正我不會這麼衰』心態」、「就自己閃遠點吧,別人鐵齒也無法管」、「就不要掃了啊!硬要掃直接變祖先」、「洋人當成小感冒不在意,台人則是信自己沒這麼衰」、「等4月中看看數據吧,如果沒大爆發就撐過了。」

還有人則表示,更應該擔心連假想出門玩的人,「蠻多人應該都用前兩週掃完了吧!該擔心的是跑出去玩的,新聞不是報訂房率爆表」、「笑了,怕清明怕得要死,結果一堆旅遊仔勇闖疫區反而不怕」、「一堆人要出去玩,真的很擔心」、「結果不掃墓,訂房率大爆滿,全部跑去擠風景區,笑死」、「一堆人早就掃完了 你該擔心連假玩樂」、「取消掃墓然後跑去擠景點。」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