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發口罩也分大小眼?! 立委陳亭妃、議員陳怡珍爭取增加民有市場口罩配給

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偕同立委陳亭妃,爭取增加民有市場口罩配給與公有市場相同一周12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偕同立委陳亭妃,爭取增加民有市場口罩配給與公有市場相同一周12片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經濟部為全面防疫,主動配送口罩給市場攤販,卻出現公有、民有市場口罩配給量不同調的窘境,公有市場每攤配給一周12片,民有市場每攤一周卻只有6片,案經市議員陳怡珍向立委陳亭妃反映,經濟部從善如流,30日同意公、民營市場口罩配給一周12片。

經濟部為體恤市場攤商,兩週前主動配送口罩給公有市場攤商,3月24日更擴及至民有市場,市議員陳怡珍接獲地方攤商陳情,認為經濟部為全面防疫,主動配送口罩給市場攤販是好意,但卻出現公有、民有市場口罩配給量不同調的窘境,公有市場每攤配給一周12片,民有市場每攤一周卻只有6片。

經市議員陳怡珍向立委陳亭妃反應,陳亭妃立委立即在3月23日向經濟部質詢,爭取配發政策檢討,終於在30日收到經濟部回報民有市場配給的口罩數量,預計不論是公有市場還是民有市場,各攤商3月31日或4月1日以後,就能拿到每周12片的口罩。

陳怡珍議員表示,民有市場的消費民眾人數並不亞於公有市場,但民有市場的口罩配給量卻只有公有市場的一半,明顯不公平。因此,透過立委陳亭妃火速要求經濟部立即檢討。幸經濟部長當場允諾修正調整此一方案,自上週開始調查各市場需求,讓民有市場攤商完全比照公有市場,每周、每攤皆分發12個口罩,30日也終於收到所有市場配給的口罩數量,心中塵埃落定,盼大家能共同為防疫再盡一份心力。

►75%酒精的乾洗手來啦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