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最大醫院封院!疑爆院內感染16人中招 擴大檢測數千人

▲▼越南河內白梅醫院(Bach Mai)是該國治療新冠肺炎(COVID-19)患者的主要醫院之一。(圖/路透)

▲越南副總理武德丹(Vu Duc Dam)已指示,河內市要調動一切可能方法來控制疫情。圖為河內白梅醫院(Bach Ma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越南河內白梅醫院(Bach Mai)是該國治療新冠肺炎(COVID-19)患者的主要醫院之一,但政府證實,截至29日上午,該院已出現16起確診病例,患者、護士等醫院工作人員全中招,白梅醫院現已正式封院。越南官員要求,醫院員工與近期造訪過醫院的數千人都要接受病毒檢測。

綜合彭博、南華早報報導,白梅醫院在出現3名確診病患之後,越南官員25日便宣布,要針對院內4000名員工及1000名患者進行新冠病毒檢測,但此後確診人數仍不斷增加。衛生部透露,至少有16起確診個案與該院有關,包括2名照顧病患的護士及7名食品工人。

當局要求,在3月12日之後曾經前往白梅醫院的人都要與當地有關部門聯繫,並在家自我隔離14天。另據越南國家媒體29日報導,越南副總理武德丹(Vu Duc Dam)已指示,河內市要調動一切可能方法來控制疫情。只不過,根據Dan Tri新聞網站向河內疾病管控中心取得的資訊,在過去10日曾經到過白梅醫院的人數,高達1.4萬人。

根據統計,越南境內確診病例數為179人,並未傳出死亡案例,且近期染疫者多與來自歐洲等其他國家的人有關。越南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持續升溫,大多數國際航班喊卡,限制國內旅行,且針對外籍人士與自海外入境的越南公民採取隔離檢疫措施,已知多達7萬5085人正在隔離或接受監測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