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要超過4萬人去哪?」 醫:別再衝康自己人!若繼續獵巫防疫會前功盡棄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,機場湧現大批返國人潮,防疫計程車大排長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近日大批返台得進行居家檢疫的民眾,在機場外排隊搭防疫計程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面對新冠肺炎疫情,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臉書醫療粉專29日表示,「如果社會再繼續獵巫,防疫真的是會前功盡棄…防疫作戰大家都是一體的,每個人都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隊員,不要再衝康自己人了!如果你沒辦法對防疫有什麼貢獻的話,請去洗手、戴口罩,閉上你愛亂講話的嘴,大家就很感謝你了。」

「美的好朋友」指出,全國居家檢疫人數已超過4萬人,也就是說,幾乎每個人身邊都會有需要居家檢疫或隔離的人;但很遺憾,基隆市政府原本規畫65間防疫旅館,結果因為有「熱心網友」爆料地點及名稱,導致業者打堂鼓,目前只剩15間,已全部住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提到,很多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人,也因為「熱心鄰居們」的關懷,搞到全社區的人都知道哪一家、哪一戶有人剛從國外回來,「接下來這些家庭會受到什麼樣的『關懷』,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像了。」

▼文中提到,可理解大家對不遵守居家檢疫或隔離規定、趴趴造的人非常憤怒。圖為三重居家檢疫男外出買一瓶50元的優酪乳,最重可罰100萬元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三重居家檢疫男外出買一瓶50元的優酪乳,最重可罰100萬元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「防疫旅館被你們獵,住家裡被你們獵,這親戚家被你們獵,你們是要這超過4萬個人去哪裡?」該粉專說,安全來說,防疫旅館應該是最安全的,「現在旅館被你們獵到都不夠了,都在擔心住家會裡隔離不夠確實發生家庭群聚感染了,現在連住在哪個社區你還要獵?」

該粉專指出,「現在全國有超過4萬的巫,可以讓這些堅持『所有資訊公開透明』又同時『熱心』的民眾獵了,你們獵巫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這反而會造成很大的防疫壓力?沒有,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。」

文中表示,如果大家對於不遵守居家檢疫或隔離規定、趴趴造的人非常憤怒,這都可以理解;但大家也請把這份憤怒,用在阻止這些到處獵巫、到處用他的「好心」在做壞事的人。

▼「美的好朋友」說,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在講正向防疫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0328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「美的好朋友」認為,這些人只要願意配合檢疫的規定,他們就是在犧牲自己的自由保護所有人的安全,「愛獵巫的人們啊,現在台灣已經超過40000個人需要居家檢疫了,疫情繼續發展下去,檢疫或隔離人數會變得多少,沒有人知道。鼓吹或者實際在獵巫的人,你們也早晚有一天可能變成你口中的『巫』,你知道嗎?」

「美的好朋友」說,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在講正向防疫,偏偏就是有這一群人在扯後腿,請大家如果有聽到類似的流言或者是LINE群組訊息,務必阻止並且檢舉這些行為,「大家這陣子應該多多少少都聽過,哪裡有某某人在哪裡隔離或檢疫這樣的話,講出地點跟個資,這真的沒有必要!」

「美的好朋友」提醒,防疫作戰大家都是一體的,每個人都是台灣防疫國家隊的隊員,不要再衝康自己人了,「如果你沒辦法對防疫有什麼貢獻的話,請去洗手、戴口罩,閉上你愛亂講話的嘴,大家就很感謝你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