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江西省界爆衝突!雙方警察激烈扭打...民眾「掀翻警車」鼓掌歡呼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,湖北各地陸續解封,不過近日卻發生臨近的江西省,不讓湖北人員進入九江市,兩邊員警因而爆發激烈衝突,現場一片混亂,警車更是被直接推翻!目前,黃梅縣公安局與九江市委宣傳部新聞科均對上述事件予以證實,稱有關部門已經介入,將發布通告。

▲▼ 湖北江西警察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▲▼ 湖北江西警察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 湖北省警方和江西警察爆發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「湖北江西員警省界起衝突」的影片在網上瘋傳,畫面顯示,江西九江市長江一橋處,湖北黃岡市黃梅縣與江西九江兩地員警發生爭執,有一方人馬被推倒在地上;大批湖北市民聚在橋上抗議,多輛警車被推翻後,現場響起歡呼和鼓掌聲。

▼警車被推翻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湖北江西警察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影片拍攝者稱,事發原因是九江交警不讓湖北車輛人員通行。湖北黃梅縣小池鎮一間店鋪工作人員稱,由於黃梅縣沒有火車站,當地人想要復工,就必須到江西的九江市坐火車,但他們被攔在了橋上。該店員微信朋友圈內發布的影片顯示,小池鎮交警被九江警方毆打。

▲▼ 湖北江西警察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黃梅縣委書記馬豔舟到九江一橋疏導群眾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不過,網傳的一張「3.27情況通報告」顯示,九江警方稱遭到小池鎮警方毆打,並強調「自始至終都未動手予以還擊」,最終有1名民警和4名輔警被打傷入院治療。

▲▼ 湖北江西警察衝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現場情況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新京報》指出,黃梅縣公安局與九江市委宣傳部新聞科均證實,對於兩地警務人員發生「衝突」一事,有關部門已經介入,詳細情況正在瞭解中,將發佈通告。

《人民日報》也對此事發表評論,稱不管是何原因,衝突總讓人遺憾,不應該發生,更不能因此而使兩地群眾產生隔膜;「湖北加油」不能只是在嘴上說說,「在湖北人民返崗時,同樣應展現出和睦信誠的融洽關係,原因很簡單,湖北人民是我們的同胞!」

消息傳出後,引發微博大批網友熱議,「作為湖北人真特麼憋屈」、「怎麼可以用衝突,明明是九江警方圍攻黃梅交警」、「罕見,警務人員大型群毆」。不過也有人呼籲,「大家可以理智點嗎,調查結果沒出,輿論就一邊倒攻擊」、「咱們都是中國人,堅決反對地域黑!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