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台辦:民進黨當局不同意台胞就近「武漢返回」 台胞強烈不滿

▲▼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、武漢包機、滯留武漢台灣人在天河機場準備登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湖北台辦表示,不能就近從武漢返台,台胞強烈不滿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湖北省台辦負責人27日接受「中國台灣網」記者採訪時表示,民進黨當局不同意滯留湖北台胞就近從武漢返鄉,引起「廣大台胞強烈不滿」。當地的台人普遍反映,湖北與上海距離遙遠,增加不必要的舟車勞頓。

這位負責人說,根據滯留湖北台胞的願望和需求,「我們一直在積極努力協助他們返鄉,做出就近就便安排」,在前期協助兩批共608名台胞平安返台後,近日又通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提出,為便利台胞返鄉,由東航或東航與華航再次執飛臨時航班,盡快從武漢運送仍滯留湖北的800多名台胞返鄉。這是廣大滯留湖北台胞的強烈要求和普遍願望,湖北台辦也為此做好了各方面準備。但是27日中午得知,台灣方面拒絕了方便滯留湖北台胞返鄉的運送方案,滯留湖北台胞對此深感失望,對台灣當局強烈不滿。

湖北省台辦負責人指出,台灣方面完全不顧滯留湖北台胞希望就近從武漢返回的急切需要,捨近求遠,要求他們在3月29日、30日從上海搭乘「定時定點航班」返台,而且只安排了兩個航班,這不僅不能滿足800餘名滯留台胞全部返鄉的要求,而且迫使滯留湖北台胞長途奔波,帶來許多不便和困擾。

湖北各地台胞普遍反映,湖北與上海相隔千里,部分湖北西部市州距離更遠,這會給返鄉台胞帶來原本可以避免的舟車勞頓和額外交通安排。

這位負責人表示,全省各級台辦將本著「兩岸一家親」理念,一如既往為台胞做好服務工作,「點對點」地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。對於計劃離開湖北前往外地的台胞,各地台辦將協調當地相關單位為他們辦理健康證明等相關手續。希望台胞注意旅行安全,出行前做好相應準備,提前了解沿途各省市情況。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