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 即日起受理農民、團隊申請

▲▼農委會持續在南投縣,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,鼓勵農民或社區以保育行動作為,參與友善石虎農地及社區巡守工作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▲農委會持續在南投縣,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方案,鼓勵農民或社區以保育行動作為,參與友善石虎農地及社區巡守工作。(圖/特生中心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為鼓勵民眾以行動加強保護石虎棲地,農委會今年持續核定在南投縣試辦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。有意參與友善石虎農地及社區巡守民眾,即日起到4月24日止,可向集集鎮公所、中寮鄉公所申請;若有發現疑似石虎危害放養家禽並有相關事證,於12月15日前通報縣府農業處還會核發獎勵金。

友善石虎農地方面,集集鎮、中寮鄉農牧用地土地面積1分地以上,有實際生產,不使用除草劑、毒鼠藥、獸鋏,且農作物符合農藥安全檢出規範,每公頃核發2萬元獎勵金。

參與這項方案或符合農糧署獎勵的友善及有機農地,若配合架設相機監測,在3個月內監測到石虎,每個案區域再加發1萬元獎勵金。此外,參與方案的民眾,每年需參加友善農業課程至少4小時,務必擇1場次參加。

縣府舉辦的5場課程時間為5月6日、16日下午1點在中寮鄉公所;5月13日下午1點在中寮鄉龍岩集會所;5月12日、17日下午1點在集集鎮特生中心。報名網址https://reurl.cc/j75nDD,或向集集鎮公所、中寮鄉公所報名。

社區巡守的部分,集集鎮、中寮鄉在地立案團體10人以上成立巡守隊,巡守石虎棲地、通報及協助拆除違法獵具、辦理石虎保育宣導、協助設置家禽場域圍網等保育工作,每年最多可獲得6萬元獎勵金。在巡守範圍內,配合架設相機監測到石虎,每次核發5萬元獎勵金,每年2次為限,每次相隔至少3個月以上。

家禽危害通報部分,試辦期間南投市、草屯鎮、竹山鎮、集集鎮、名間鄉、鹿谷鄉、中寮鄉、水里鄉放養家禽場域,若有疑似石虎入侵危害家禽,不危害石虎生命,保留危害相關事證或拍照,立即通報縣府處理,電話:2235556,經勘查有危害事證者,先核發3000元獎勵金,經評估後續有架設相機監測之必要,願意配合監測者並於3個月內監測到石虎,每場域再加發1萬元獎勵金,每場域以1次為限。

・好吸收不黏膩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投賞螢季將登場 日月潭、竹鹿等4大賞螢區熱情迎賓

防疫優先!南投縣長林明溱裁示:雙龍七彩吊橋延後開放

看準清明節連假商機 南投九族文化村搶推12歲以下孩童免門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