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環保少女「全身顫抖喉嚨痛」:已經10天了,我可能感染新冠肺炎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(Greta Thunberg)24日發文,表示自己月初剛從歐洲回來,去過不只一個國家,10天前開始出現全身發抖、喉嚨痛等情況,和目前已知新冠肺炎的病徵符合。她說爸爸也同樣出現病徵,似乎兩人都中鏢了,但瑞典政府規定在非緊急情況下,民眾無法自主接受檢疫,所以她只能把自己關在家中。

▲川普和環保少女參加世界經濟論壇。(圖/美聯社)

▲17歲環保少女桑柏格自我居家隔離中。(圖/美聯社)

桑柏格24日在Instagram發表長文,表示自己月初從歐洲中部回到瑞典,由於當時德國確診人數增長狀況和重災區義大利很相似,她便主動在借來的公寓中進行自我隔離,盡量和媽媽及姊姊隔開。

「大概10天以前,我和我爸同時開始出現一些病徵。我開始覺得很累、全身顫抖、喉嚨痛和不斷咳嗽。我爸的病徵和我一樣,但情況更嚴重,他還有發燒」,桑柏格指出,在瑞典無法自主接受新冠病毒的檢疫,除非已經嚴重到需要急診,現在所有身體不舒服的人都被告知要自主待在家中隔離。

桑柏格說自己因此沒有辦法接受檢疫,但她認為所有的病徵都說明一件事──她極可能感染了新冠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。她說自己現在已經幾乎痊癒,但極度重要的是,儘管出現病徵,她卻只感到身體微恙,「我幾乎完全沒有覺得自己生病了。我上一次感冒還嚴重得多!」

若不是已經有很多人出現同樣狀況,桑柏格表示她可能根本不會懷疑自己中鏢了,反而只感到異於尋常的累,而且偶爾咳咳嗽罷了。正是因此讓病毒變得更加致命危險,桑柏格表示,很多年輕人即便感染了新冠肺炎,卻因症狀過於輕微或無症狀,所以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成了帶原者,和人群接觸後很快就會讓其他人身陷險地。

桑柏格呼籲,年輕人不屬於感染的高風險人群,但在非常時期,年輕人的行動可能左右他人的生死,諸如家中年長者或是慢性疾病患者等,因此要遵循所在地政府給予的指引,盡量待在家中,讓傷害減至最低。

出稿0644
更新0709


▼瑞典少女自曝可能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IG)

▲▼瑞典少女自曝可能染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I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