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防疫打出「禁酒令」!業界罵爆「一定反抗到底」:或發起行動

香港特色旅遊景點-蘭桂坊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▲香港特色旅遊景點蘭桂坊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300例!由於當中多名患者曾到過蘭桂坊的酒吧,特首林鄭月娥23日下令,將修例暫時禁止全港領有酒牌的食肆及酒吧「供應或售賣酒精飲品」。不過消息傳出後引來不少質疑,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今(24)早更怒斥,業界一定會「反抗到底」,未來或發起工業行動!

▲▼香港蘭桂坊,新冠疫情影響沒客人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香港蘭桂坊。(圖/路透社)

錢雋永在商台節目表示,昨晚部份業界立即召開會議商討,政府為業界損失提供補貼是基本,但目前從未聽聞政府有相關做法,政府應勒令業主不能收租,或者當局應提供補貼;若政府執意推行相關政策,業界一定會「反抗到底」,未來或發起工業行動,但詳細做法要繼續與業界商討。

錢雋永形容,業界認為政府的做法不合理、不公平,未有先諮詢業界的看法,政府應主動呼籲業界協助,而業界若發現有家居隔離者嘗試光顧,酒吧可立即報警求助,「香港人不像法國人,香港人好含蓄,不會隨便與其他人『抱抱親親』。」

「好離譜,沒有尊重業界」,錢雋永表明一定會反抗,他又批評港人與外國人文化不同,質疑新規定是否能夠抗疫,「外國文化下班一定會去Happy Hour,但中國人文化是去喝早茶、High Tea!」,封酒吧解決不了問題,港人依舊會外出吃飯。

他表示,酒吧業有良心,已有一連串列動監察違規者,如職員發現會立即報警、早、晚各一次深層清潔酒吧、顧客必須有量體溫、彼此相隔2公尺距離,「賣酒有約8000間,佔香港食牌食量一半,相信影響十分大,起碼一半要結業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