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聲娃娃內容惹議!陸委會:不許中國大陸藉輸入產品對台統戰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(23)日爆料,全台賣場販售某款會講話的娃娃,內容還涉及對岸統戰內容,包含「十月一號是國慶日」、「台灣島是中國最大島嶼」等。對此,大陸委員會晚間指出,不允許中國大陸藉輸入產品對台灣進行統戰。

趙天麟23日提到一個外型可愛的兔子機器娃娃,包裝上還標榜有互動式教學,加上一隻才160元台幣,售價相當便宜,因此恐怕有不少家長買來給孩子學習。但趙天麟卻表示,「這款有聲玩具,非常有爭議,充滿大陸統戰思想內容。」

▲▼陸製有聲娃娃內容涉及統戰思想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陸製有聲娃娃內容涉及統戰思想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,下同)

他進一步補充,這款玩具一共有111個學習標的,包含文學、故事、英語、兒歌等多款內容,其中,地理和節日問題最大。非常容易混淆、誤導小朋友的認知。但趙天麟指出,現階段限制進口還是有難度,「目前這款發聲玩具屬於合法,就算業者把外包裝塗改,玩具依然可以發聲。」

趙天麟說,類似這樣發聲玩具、物品,一年有45萬個商品進口到台灣,非常難查驗。「建議是否修正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,未來禁止聲音、包含影音的統戰內容」甚至連二維碼掃瞄都要列入嚴查標準,做到「超前部署」,嚴防對岸統戰思想進入台灣。

對此,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強調,不允許中國大陸藉輸入產品對台灣進行統戰,近期內將由經濟部邀請相關機關,一同研議現行法規或實務執行如何強化規範。

▲▼陸製有聲娃娃內容涉及統戰思想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►酒精乾洗手特惠組!~防疫殺菌神器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