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下令了!3條件解除封城「離漢政策」出爐:市內交通放行

▲▼武漢下令了!3條件解除封城「離漢政策」出爐:市內交通放行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湖北省武漢自1月23日「封城」近2個月,疫情核心武漢市傳出最新好消息!武漢新冠肺炎防疫指揮部22日晚間下達「離漢政策」,進一步加強人員流動管理,當中明定,市內跨區卡點一律取消,針對無疫情小區人員可憑健康碼出入,逐步開放公共交通。

指揮部22日晚間發布「離漢政策」,明定三點條件解除封鎖:

第一,市內跨區卡點一律取消,執行無疫情小區人員出入管理規定,即返工 人員上下班憑健康碼「綠碼」 和單位出具的返工證明,測溫正常即可出入小區;逐步開通、恢復市內公共交通。

第二,內、省外人員返漢,按照「誰主張、誰申請」的原則,即申請、即批复。省內人員憑健康碼「綠碼」通行,不附加其他手續。省外人員擁有外省健康碼的,在進入武漢市境內防疫卡點時「亮碼通行」,即只需查驗健康碼、測溫正常即予放行,不得要求另行提供健康證明(確實無法申領健康碼的除外)、流動證明、流入地申請審批表或接收證明、車輛通行證等。

第三,省內人員離漢由所在轄區和行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,相關部門做好核酸檢測並出具健康證明,由責任單位按要求放行。

▲▼武漢下令了!3條件解除封城「離漢政策」出爐:市內交通放行。(圖/翻攝央視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