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30多歲確診女「工作直接面對民眾」 指揮中心不公布職業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,台灣已有153人確診,其中有3例本土個案,感染源待釐清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接觸者都在追蹤中,案134因為是直接面對民眾、提供服務,接觸者眾多,也有接觸過大陸和國外返台民眾,但除非公司自己揭露,指揮中心不會直接公佈職業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案100為南部20多歲女性,因為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,就醫3次才確診,親人2月底有人從美國回來。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,目前正在積極找他們來採檢,確認是否為無症狀感染。

案134則為中部30多歲女性,3月17日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確診,自行就醫後確診,周志浩表示,其身份為受雇員工,須直接面對民眾提供服務,接觸者眾多,目前正在積極召回詢問是否有症狀,必要時會採檢送驗。

有媒體詢問,案134身份為受雇人員,可能接觸到歐洲或大陸返台者,是否可以揭露身份與職業或工作地點,或者因為比較特殊,而有所保留?陳時中回應,指揮中心不會主動公布職業與地點,除非像台積電或中研院,他們認為在職業上有必要做釐清,才會自行公布。指揮中心現已相關匡列些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者,有些正在採檢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