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90歲嬤踽行回大兒家 女警安撫止淚完成心願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90多歲的吳姓阿嬤,日前拄著行動輔助器在東山路上沿途請人幫忙攔車,有好心民眾擔心吳嬤安危,遂陪同她向警方求助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風景區一名90多歲的吳姓阿嬤,日前拄著行動輔助器在東山路上沿途請人幫忙攔車,不知意欲何處,有好心民眾擔心吳嬤安危,遂陪同她向警方求助;警方詢問過程中,吳嬤不願說明甚至一度哽咽,經女警溫柔安撫,才知道她要去大兒子家探視,但怕被家屬知道麻煩警察,所以不敢多說。最後警成功將吳嬤送至兒子家,吳嬤終於綻放笑容,滿足天倫之樂。

15日上午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帶著吳姓阿嬤走進台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,稱他在東山路上騎腳踏車時,看見吳嬤獨自拄著行動輔助器,沿路請人幫忙攔車,但不知道她要去哪,因擔心吳嬤安危,便陪她到所內請警方幫助。

東山派出所副所長徐聖傑與警員吳鳳紋向吳嬤詢問要前往何處,她起初支支吾吾不願意說明、甚至有些哽咽,經吳文鳳安撫,徐聖傑告知吳嬤「只要說出大概位置就好,我們送妳回家,但不會跟妳進家門,讓阿嬤從巷子走進去」,吳阿嬤這才娓娓道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詢問過程中,吳嬤不願說明甚至一度哽咽。

原來90多歲的吳嬤住在位於東山路清水巷內的小兒子家,一早想前往住在東山路另一頭的大兒子家中探視,由於中途有約10多分鐘的車程,她便想攔車請人幫忙,幸好該名腳踏車騎士看見吳嬤孤立無援,好心伸援。不過因為擔心若讓家人知道又麻煩警察會惹兒子不開心,所以一開始不願多說。

警方知悉後主動幫助吳嬤,要將她載至大兒子家。返家路上,可愛的吳嬤除不斷向警員道謝,也因羞怯落淚;吳鳳紋則向她輕聲安慰「能幫上忙是我們的福氣跟緣分」,吳嬤才破涕為笑。抵達大兒子住處巷口後,警方向鄰里確認位置無誤後,讓吳嬤自行下車,隨後站在遠處確認吳嬤安全走進家門才安心返回派出所,完成一樁助人美事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某社區出現確診管委會公告提醒 居民恐慌!攤商氣炸憂「影響生意」

台中某社區傳確診 網友肉搜指「這家店」肇禍:你出國全民買單

台中某商圈店家確診發文澄清引網怒 負責人再發說明文道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