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人潮擠爆航站樓!5人「帶121件行李」回國躲疫情…網氣炸:什麼背景?

▲▼武漢肺炎北京機場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京機場人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近日,一則影片在大陸微博瘋傳。影片中,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旅客人擠人,塞滿擠爆扶梯,工作人員不得不臨時關停扶梯,維護現場秩序。17日下午,首都機場副總經理趙瑩回應,事發影片發生3月15日下午,因為當天某航班有5名旅客攜帶了121件行李,才造成現場旅客積壓等候提取行李。

趙瑩表示,3月15日之前,首都機場處置專區只接受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的航班,每天大約10余架次,旅客2000人左右。

她指出,從3月15日零時起,機場國際以及來自港澳台地區的36個進港航班調整到該處置專區運行,「該專區的航班量和旅客量較之前提高3倍以上,部分時段出現了多個300人以上的大飛機集中抵達,處置專區內短時客流增大,而且部分旅客攜帶了大量行李。」

▲▼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塞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塞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趙瑩表示,針對旅客和行李激增的新情況,首都機場在處置專區增設旅客分流崗和隔離拉帶,並聯動北京市交通委,調度10餘輛廂式貨車參與行李運輸;旅客轉運由原來旅客與行李共用1輛巴士,調整為3輛機場巴士配一輛廂式貨車,並編組分別運送旅客和行李,「從昨天情況看,效率提升了50%,現場運行順暢,旅客積壓情況已得到明顯改善。」

網友驚呆表示,「行李多少航班沒有限制嗎?」、「這是搬家呢?」、「一個人40件,怎麼做到的?」、「誰這麼大牌?」、「巨富,超重一公斤好幾十,這是多有錢啊」、「還沒到世界末日吧!要這樣嗎」、「真是逃難啊把家搬回來了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