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義大利「棺材堆滿太平間」軍車運送屍體 重災區市長求:拜託幫火化

記者劉亭/編譯

義大利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越大陸,累計達到3,045死。小鎮貝加莫(Bergamo)由於災情慘重,當地停屍間已經爆滿,無法處理全部屍體,官方出動軍車運送屍體到較偏遠的火葬場。

▲義大利軍隊出現在路上。(圖/翻攝自Alessandro Zanoni推特)

▲義大利軍隊出現在路上。(圖/翻攝自Alessandro Zanoni推特)

根據「商業內幕」報導,位於義大利西北部行政區「倫巴底」(Lombardy)的城市貝加莫是這次新冠肺炎最嚴重的地區,截至18日僅該市就至少有4305人確診,93人死亡,造成火葬場和停屍房都爆滿了。

▲義大利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醫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義大利醫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義大利軍隊將61具屍體運往義大利的12個城鎮的火葬場,包括摩德納(Modena)和帕爾馬(Parma)。有當地民眾也拍到,星期三晚間至少10輛軍車開在貝加莫路上。

據了解,貝加莫的火葬場已經24小時無休,但一天只能處理25人,但由於死者過多,造成當地公共服務危機。貝加莫市長戈里(Giorgio Gori)寫信向鄰近城鎮求救,希望可以協助火化,之後再將骨灰運送回貝加莫。

除此之外,連殯葬業也超過負荷,有很多死者都在等待,許多棺材堆積在當地的兩個醫院太平間和一個公墓太平間,甚至教堂內排隊。戈里週三表示,該市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可能遠高於報導的人數,「許多人還沒有被篩檢就過世了,他們可能死在家中或療養院,所以沒有被記入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