歸國人潮塞爆檢疫通道 動線規劃差恐成染疫溫床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空姐,機組人員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空服員,長榮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疫情影響,空姐也帶口罩做好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,自19日零時起,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而歐美地區嚴峻的疫情,也讓許多國家紛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包括美國舊金山宣布封城、加拿大禁外人入境。桃園機場在18日湧現一波歸國人朝,不見盡頭的人龍擠爆檢疫通道,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有戴上口罩做好防疫,但也不免讓人憂心檢疫過程反而有染疫的風險。

境外移入病例在近日暴增,讓陳時中日宣布,亞洲日本、北韓、菲律賓、泰國等亞洲19國,以及東歐摩爾多瓦,美國華盛頓州、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等3州,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,從3/19零時起,非本國籍人一律禁止入境,台人入境也要居家檢疫14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18日的入境人數約有9000多人,為了完成居家檢疫手續,旅客必須一個個排隊填寫,但現場的程序標示不清楚,排隊動線安排不佳,只要有2班以上的入境航班旅客下機,就會出現擁擠的人龍,引起現場的秩序有些許混亂,雖然可以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使用電子申報系統,但也一度傳出當機的情形,讓檢疫通道消化速度相當緩慢,未來幾天是否會因為禁令導致入境人數增加,則有待觀察。

▲▼入境檢疫系統首頁,旅客可於系統內填寫健康資料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入境檢疫系統首頁,旅客可於系統內填寫健康資料。(圖/桃機提供)

從第三級疫區歸國的旅客自然是擁有高度潛在風險,與其他人共處密閉、狹窄的空間,不免有傳散病毒的機會,更何況現場也有染疫高危險群的小孩、老人。

為了應對機場繁忙的檢疫工作,疾病管制署在臉抒發出公告,徵求17名具醫護背景的桃園國際機場檢疫站定期約用護理師,工作內容主要為辦理港埠出、入境旅客健康評估等傳染病檢疫相關業務,以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