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不住!長榮航空即起增「專案事假」 懇切盼員工多休假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空姐,機組人員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空服員,長榮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航空因嚴重受到衝擊,即日起增設「專案事假」申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新冠病毒(COVlD-19)疫情全球延燒,歐洲、美國、日本等地幾乎全列入旅遊疫情地三級警告。長榮航空因嚴重受到衝擊,即日起增設「專案事假」申請,不給薪、也不影響考評,另外也放寬「留職停薪」申請規定。長榮強調,沒有強迫性,但鼓勵同仁能多休假與公司共度難關。

受到疫情全球快速蔓延影響,長榮航空航班持續大幅縮減,衝擊營收甚鉅。長榮自即日起也增設台灣地區員工「專案事假」申請,與放寬「留職停薪」申請規定,以撙節公司營運成本,同時滿足員工自主防疫、照顧或其他個人需求;海外地區員工則依當地法令規定辦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防疫,機場,口罩,出入境,交通,空姐,機組人員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流感,空服員,長榮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長榮也放寬留職停薪申請規定,鼓勵員工多休假,與公司共度難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長榮表示,專案事假不列入考評及服務年資繼續累計,且不與其他差假併計,也不會影響相關福利權益,員工可依個人需求事前提出,但每月不得超過14天;留職停薪則不限事由均可提出,每次申請至少一個月以上。

長榮特別強調,無論是專案事假或是留職停薪,均需由部門主管依業務及人力狀況核定,沒有任何強迫性,公司仍持續鼓勵同仁多安排休假。值此營運艱困時期,懇切期許同仁能與公司共同攜手度過難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