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拋台灣主辦全球防疫線上會議 蘇貞昌:如果可以我覺得是好事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1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建議行政院,台灣能否「反客為主」主辦「全球防疫線上會議」,讓全球防疫專家與官員線上參加、提問,讓世界知道不讓台灣參加WHO是全世界的損失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認同,並說「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也是好事。」

陳以信指出,台灣防疫成績全球第一,對於全球的公共衛生其實能有更大貢獻,上一次台灣線上參加WHO專家會議,他建議台灣能否「反客為主」,自己來辦「全球防疫線上會議」,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、防疫專家,都是全球頂尖的,有最會辦線上會議的政委唐鳳,「我們可不可以自己辦,讓全球防疫專家與官員線上參加、提問,讓我們主動幫助其他國家做防疫工作,讓全世界知道,不讓台灣參加WHO是全世界的損失。」

對此,蘇貞昌回應,確實不讓台灣參加WHO是全世界的損失,用什麼方法能對世界有貢獻,我們一直堅持也願意這樣,委員提出的方法,「我讓他們看看這可不可,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也是好事」,陳以信說,上週外交部主動安排陳時中跟駐外使節講,這是好事,但他們不是防疫專家怎麼會懂呢?應該直接讓全球防疫專家跟我們第一線專家在線上對話,讓他們問問題,把我們的經驗告訴他們,這是台灣最好的推銷方式,蘇貞昌則回應「好。」

陳以信也提到,目前包括摩洛哥、秘魯等國已暫停國際航班,導致有台灣旅客受困當地,吳釗燮強調,外館隨時待命,現在涉及摩洛哥、秘魯部分,因為他們的國門、機場都已經關了,外館會協助他們在當地安置,等機場開放就安排離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黃智賢指「大陸抗疫成功」 列三點怒轟:台灣假裝看不到
影/台灣將宣布禁止入境? 陳時中鬆口:幾乎了啦!
追蹤513名「3月從歐洲返台者」 陳時中:未來案例一定會持續增加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高中職以下6月底前禁出國 侯友宜:不限於校園全民都該遵守
行政院嚴懲「明知故犯」 要求各機關三級警告國家不能去
讓13歲至16歲青少年「自由選兒童、成人口罩」 陳時中:可彈性放寬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