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職以下6月底前禁出國 邱顯智:法源依據不明確

▲▼立法院 立委邱顯智 何志偉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全球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,全國高中以下師生禁止出國,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,相關規定都有法源依據,盼大家多配合,不要為了個人自私成為防疫缺口。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認為,如果要以紓困條例第7條做為法源依據,問題在於規範非常不明確,行政院應該訂出法規命令送交立法院審查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,從加強防疫的角度,3月17日起到本學期上課日為止,高中職以下學校全面停止師生出國計畫。教育部長潘文忠1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,指揮中心從防疫需求評估,在學期當中少數學生出國有管制的必要,但也提出若有特殊需求,只要經過專案申請仍然可以出國。

邱顯智認為,如果要以紓困條例第7條做為法源依據,問題在於規範非常不明確,在授權的明確性、法律的明確性都有很大的疑慮。他說,如果規範不夠明確,對於受規範的一般人也會無法理解,甚至未來也無法經司法加以確認,會違反憲法上的法治國原則。

邱顯智表示,最起碼應該由行政院訂定一個比較具體的法規命令,並送交立法院審查,把要規制的範圍、目的、行為態樣確定下來,也符合最起碼的法律明確性原則,因此行政院應該至少訂出法規命令送交立法院審查,才能補足法律明確性的原則要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黃智賢指「大陸抗疫成功」 列三點怒轟:台灣假裝看不到
影/台灣將宣布禁止入境? 陳時中鬆口:幾乎了啦!
追蹤513名「3月從歐洲返台者」 陳時中:未來案例一定會持續增加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高中職以下6月底前禁出國 侯友宜:不限於校園全民都該遵守
行政院嚴懲「明知故犯」 要求各機關三級警告國家不能去
讓13歲至16歲青少年「自由選兒童、成人口罩」 陳時中:可彈性放寬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