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中職以下6月底前禁出國 侯友宜:不限於校園全民都該遵守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禁止出國的規定,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說明,防疫只有「過」不能「不及」,尤其現階段的防疫策略,就是「阻絕境外,管控境內」,最容易群聚的校園要以更嚴格標準看待,「不限師生」全民都應遵守,中央在新北宣布後也表示尊重。

▲▼新北第24次防疫應變會議上,退休護理人員成立護理防疫隊,並由市長侯友宜親自授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市長侯友宜親自授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新北市府16日宣布,針對全市高中職以下學校,不論公立私立,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,若有特殊原因,需呈報教育局與學校,經同意後才能出國,相關規範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,範圍包括公私立幼兒園、國小、國中以及高中職,若師生要出國必須提出專案報准,審核通過才可出國,屬人倫、家庭探視等需求會盡量從寬。

張明文表示,目前為學期中,除了滯留中港澳的210多位學生以外,出國的學生僅是少數,但4月遇到清明連續假期,會請老師提醒學生避免出國,教育局也要求學校確實掌握學生出缺席狀況,每日都要更新回報。

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於記者會上坦言,這名男高中生是比較需要擔心的案例,因為時間拉得比較長,現在是匡列16個,未來一定比這大很多。

侯友宜說,非必要就不要出國是非常重要的,不限於師生。如果被列為第三級警示國區域,返台後就要居家檢疫,明知故犯者會公布姓名,更沒有居家隔離津貼,還要增收費用,防疫只有阻絕境外才能管控境內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獨/新北里長揪20人照遊西班牙 早一步出發「返台可領1萬4居家檢疫補助」
怒批新北里長揪團 侯友宜:這種時候還去疫區趴趴走!
新北里長西班牙團已抵達曼谷轉機 路徑涵蓋2個三級警示國家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