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發出查詢單加發25元!罷韓團體控出毒招 高市選委會:市府沒錢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罷韓連署書第二階段已經送件,但對於高雄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,罷韓團體16日前往監察院陳情,並指控公務員人員查對連署書,只要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元,是要讓公務員針對連署書找碴,呼籲監委立即介入調查。而選委會也回應這絕非事實,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,但因市府無充裕的財源,也無法支付該項費用。

▲▼罷韓四君子向監委陳情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罷韓四君子向監委陳情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罷韓四君子向監委陳情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罷韓四君子向監委陳情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,這次負責舉辦選舉罷免的機關是選委會,只要求他們行政中立,然而在選委會第98次紀錄,發現他們在公務員人員查對時,有一份2元,剃除一份3元的規定,甚至自由認定有偽造可能,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元,案件計酬,這在中華民國史上非常可笑,公務員依法行政,這法源依據在哪?在遊戲規則制定上就已行政偏袒,讓公務員按件計酬,針對連署書找碴,找越多領越多。

更認為陳雄文是政務官,又兼任選為委會主委,有非常高行政裁量權,可決定連署是否有效,陳擔任選委會主委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原則、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。

▲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對於罷韓四君子的指控,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表示並非事實,有關連署案查詢1人給予25元作業費用,起緣於當初探討查對皆請其他機關同仁支援,但查詢手續繁瑣,耗時又耗工,並無加班費,因此有人提議加發25元的作業費。市選委會說明,該項作業僅屬其他機關支援加班費用探討,後因考慮市府無充裕的財源,將無法支付該項費用,所以目前並無研議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