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5426確診11死 內政部長:16日開始封鎖5國邊境

▲▼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(Horst Seehofer)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即將關閉5國邊境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德國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第6、全歐洲第3嚴重的國家,為因應大量增加的病例,政府決定暫時對法國、瑞士、奧地利、盧森堡和丹麥關閉邊境,比利時、尼德蘭(舊稱荷蘭)、波蘭、捷克則不受影響,該決定將從周一(16日)開始。

路透社報導,德國內政部長傑霍夫(Horst Seehofer)15日在記者會上宣布,關閉邊境的決定將從GMT時間上午7點(德國時間上午8點)實施。「疫情蔓延非常迅速兇猛」,「我們必須假設高峰期還沒到來」,傑霍夫說。

首都柏林以及工業大城科隆( Cologne)以及下令關閉所有酒吧、夜店、電影院、劇院,以及取消演唱會等,漢堡(Hamburg)於15日也加入行列。

德國還未宣布全國封鎖,不過已經開始出現聲音;社會主義者和民主人士進步聯盟(S&D)議會小組副主席巴斯(BärbelBas)表示,若人數繼續暴增下去,德國應該採取更激烈的防疫手段,「必須考慮全面封鎖」。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顯示,德國累計確診人數為5,426人,共11人死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