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藥師被逼「下跪磕頭」忍淚不提告!神秘女消失…北檢看傻眼:分案從嚴偵辦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間藥局發生口罩糾紛,王姓女藥師因為還錯排隊民眾的健保卡,被一名婦人要求下跪磕頭道歉,當下委屈地下跪認錯「對不起、對不起」,事後不僅藥局貼出公告「為了以示負責,今日停止銷售一天反省。」女藥師受訪時更忍淚說,婦人沒有來道歉,未來也不會提告。台北地檢署看到新聞覺得非常不可思議,立即跳出來啟動防疫處理小組,要分案調查「從嚴從速偵辦」。

女藥師被逼下跪磕頭道歉,藥師公會聯會發出聲明稿譴責,並提供法律諮詢資訊,維護藥師專業形象與權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也在記者會中說明,「當然會調查,民眾對藥師施暴或有強迫行為將處以最嚴厲處分」。北檢隨後也啟動防疫處理小組,分案偵辦。

▲▼還錯健保卡,婦人逼女藥師下跪磕頭道歉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還錯健保卡,婦人逼女藥師下跪磕頭道歉。(圖/東森新聞)

北檢檢察長周章欽表示,看到新聞也感到非常不可思議,認為此風不可長,跳出來挺醫護,強調已經分案調查,釐清涉案婦人是否涉嫌強制等罪,同時檢查官已聯繫轄區警政單位,強調從嚴從速偵辦、安定民心,表達政府重視疫情防範及嚴懲違反規定的決心。

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,婦人對著藥師狂罵,下一秒女藥師真的趴下磕頭道歉,這一幕引發眾怒。王姓女藥師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難過地說,當下只是一直跟她講對不起、對不起,「那怎麼樣才能夠平息妳的氣憤、妳的情緒?然後她就說『那妳就給我跪下』…」

還原當時,王姓女藥師說,當時還錯婦人健保卡就被逼下跪道歉,「沒有哭出來,可是等我起來之後,我才發覺備受委屈…」他說,下跪前一天,婦人就曾來過藥局,要幫親友代領口罩,但疑似搞不清楚狀況,印象中很急促,拿了就快跑,但是她應該都會跟客人說,「這是不是您的」,對方沒有否認,她也沒特別再詢問是不是本人的健保卡。

然而當地里長跟鄰居都說不認識婦人,疑似是從外地來購買的,王姓藥師也說,目前婦人還沒來道歉,希望事件能夠平息,未來也不會提告,只盼望未來民眾能理性對待第一線醫護人員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陳時中回應:民眾對藥師施暴或有強迫行為將處以最嚴厲處分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▼陳時中送記者巧克力,提醒吃完要刷牙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