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貿聯誼社中餐廳休館兩個月 總經理證實受疫情衝擊:2月生意差

世貿聯誼社休館。(圖/翻攝自世貿聯誼社官網)

▲世貿聯誼社去年取消會員制。(圖/翻攝自世貿聯誼社官網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號稱「餐飲資優生」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宣布於4、5月休館,讓其他得知消息的同業相當震驚。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證實,餐廳生意從2月下半就急轉直下,這才決定暫停營業兩個月,之後是否會復業,公司目前仍未有長遠計畫。

位於台北世貿中心國貿大樓34樓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,因為裝潢高雅、餐點精緻,是商務人士聚會商誼的首選地點,如今卻傳出要休館兩個月的消息,讓不少人感到很可惜。世貿聯誼社總經理張所鵬證實,休館的確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雖然中餐廳暫時停止營業,但是一樓的咖啡館仍會繼續經營,公司方面已經通知員工此事,一切也會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,至於之後是否會復業,則要等公司評估、規劃後才能決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貿大樓。(圖/擷取自google map)

▲一樓的咖啡館仍照常營業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據了解,高檔餐廳龍頭世貿聯誼社堪稱是「餐飲資優生」,去年營業滿30年卻迎來重大變革,不僅在當年9月結束西餐廳經營,改將重心放在中餐廳,還取消會員制,希望能吸引更多客群。

無奈這間被香港網路媒體票選為2016年「良好印象」亞洲最佳餐廳的世貿聯誼社中餐廳,也因為承受不住疫情的影響,選擇從今年4月起休館,可見這波疫情對於台灣觀光餐飲業造成的衝擊有多大,後續該如何應對、一般餐廳又該何去何從,也是政府與業者需要考量的方向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