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兩球星確診新冠肺炎 醫師分析:有些球員有壞習慣

▲戈貝爾(Rudy Gobert)與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戈貝爾(Rudy Gobert)與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皆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NBA兩位球星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(Rudy Gobert)、明星後衛米歇爾(Donovan Mitchell)都確診新冠肺炎,震撼體育圈。醫師翁銘佑分析,這與球星的個人習慣有關。

翁銘佑11日在政論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中表示,是他們個人的一個習慣,人與人交流,因為病毒要傳播,一定是要人帶著病毒傳給下一個人,現在很清楚病毒傳播就是兩個途徑,一個是飛沫,一個就是汙染物,「他們的見面就是打招呼,或者是碰臉頰,或者是甚至胸肌擊掌之類的,特別是說像NBA」。

翁銘佑指出,NBA有一些球員有一些壞習慣,在罰球的時候,「他會先舔一下他的手再接球」,而這個動作只是個人的信仰,甚至吐口水在球上,希望這樣罰球率高一點,「那這個就變成病毒球,就傳來傳去」。

翁銘佑認為,如果歐美維持這種生活方式、親密的共食行為,甚至不戴口罩,那這個病毒傳染的個人途徑沒阻斷的話,很難去阻止病毒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