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燒被請下包機女乘客 隔天上醫院檢查「懷孕了!」

記者蔡紹堅、陳政錄/台北-湖北報導

第二批返台包機10日順利返台,華航班機有一名女乘客因體溫達到37.1度,超過陸方規定的標準,一家三口都被請下機。事發之後,有湖北台商透露,該名女乘客隔天赴醫院檢查,發現已經懷孕,當地台辦、台協等人員也都已經知曉情況,會根據需求提供協助,「目前武漢及湖北周邊城市,包含婦產科在內的專科醫院,均已開始營業,應無大礙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10日赴武漢執行接返任務,他表示,華航班機有一名女乘客因體溫過高不能搭機,當時人已經上飛機,但陸方回看紅外線體溫感測,發現體溫達到37.1度,於是將其請下飛機,先生與小孩也一同下機。

▼華航包機返台前,有乘客因體溫過高被請下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事發之後,有湖北的台商透露,該名女乘客已經懷孕,並好奇為何從台灣派來的婦產科醫師未提供協助。當時,我指揮中心回應,在何處檢疫,就必須配合當地的檢疫規範,在體溫檢測標準上,陸方為37度,我方為37.5度。

據了解,該名懷孕女乘客的情況,台辦、台協等人員都已經知曉。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知情台商,他說,雖然該名女乘客在獲悉必須下機的時候,心情相當沮喪,但之後家屬與她自己也能理解防疫的高標準要求。

台商指出,目前武漢及湖北周邊城市,包含婦產科在內的專科醫院,均已經陸續開始營業,據瞭解該名女乘客目前身體健康,應無大礙,台協和台辦方面均會依據她所在的地區和需求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▲▼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、武漢包機、滯留武漢台灣人登機、傳出有人發燒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搭乘東航武漢包機民眾,仍在等待登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台商登上華航武漢包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