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爸臥床14年討扶養費!2女兒「曾被逼抓死老鼠」拒付…手寫日記逆轉結局

▲▼拒絕,NO,說不,不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男因為腦中風臥床,希望2名女兒支付扶養費,卻遭沒錢、曾被家暴為由拒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羿妏/屏東報導

黃姓男子自2006年開始因為腦中風,臥床已有14年之久,患有癲癇、失智、失語等後遺症,無法正常工作、生活,領有中低收入戶證明,透過妻子向法院聲請女兒支付贍養費一事,然而2名女兒卻以幼年時期遭父親家暴、現階段沒錢為由拒絕,日前屏東地院審理結果出爐。

黃姓男子結婚2次,與前妻生下2名女兒,目前都已經出社會工作,再婚之後又生下一名兒子,現在仍就學中;黃男因為突然中風導致生活一切停擺,陷入經濟困境,年事已高的第二任妻子希望2名女兒可以共同承擔黃男的營養品、保健品、紙尿布、溼紙巾、領藥等生活開銷。

2名女兒則出面指控,父親在她們年幼時常施以家暴,像是徒手「抓長滿白色蛆的死老鼠」、「撈水溝內的紅絲線蟲」等恐怖行徑,再指出父親離婚後,對她們及母親都不聞不問,未盡養育責任,此外目前經濟狀況也不大好,不願共同分擔扶養費。

黃妻則出面表示,若有家暴一事,怎麼會多年後才說出來;另外,黃男有寫日記的習慣,寫下與女兒的日常點滴,「感謝上帝,希望女兒考試順利」、「我愛女兒,女兒愛我」、「請假看病,願上帝祝福無恙」,字句都帶著父愛。

法官勘驗日記內容、匯款給女兒的帳本紀錄,以及詢問黃男身邊的人,認為他並非一名不盡責父親,因此屏東地院審理後,扣除政府補助外,2名女兒每個月各別須分擔5千至7千元不等,另外還要償還繼母先前代墊的30萬2638元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【更多新聞】

4億富商撇空姐妻!浴室激戰越傭…手滑傳「下身緊貼晃動」照給老婆下場曝

公車闖紅燈突急煞害乘客跌倒骨折!公司賠58萬...向司機討回來

國道「邊開車邊吃早餐」!衝撞拋錨車釀1死 聯結車駕駛緩刑2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