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「邊開車邊吃早餐」!衝撞拋錨車釀1死 聯結車駕駛緩刑2年

▲▼排擠/失落/低潮/孤單/煩惱/霸凌(示意圖/Andrew E Weber,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聯結車司機邊開車邊吃早餐,超速撞死路邊停放故障車輛的車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陳羿妏/新竹報導

2018年8月6日上午9時許,國道3號北上87公里400公尺處發生一台聯結車猛速撞擊小客車事件,當時盧姓聯結車司機因為邊開車邊吃早餐,沒發現自己已超速,未能及時注意前方路況,導致整台車煞車不及,直接撞上拋錨停在路邊的小客車,站在一旁等待救援的蘇姓駕駛彈飛倒臥在地,不幸身亡,目前判決結果已經出爐。

盧男為新北市一間建材公司的聯結車司機,2018年8月6日上午載貨運至新竹縣寶山鄉後,返回公司路途中,行經國道3號北向87公里400公尺處外側車道處,不但在開車時分心吃早餐,還疏忽限速90公里及前方行車狀況,沒注意到一台拋錨小客車擺放「車輛故障標誌」在路旁,反應不及直接高速撞上小客車,造成駕駛蘇男整個人彈飛倒臥在地,頭部重創、全身多處骨折,還因為出血性休克合併神經性休克,最後不幸身亡。

盧男於事發當下,留在現場向警方自首肇事,另外經交通部公路總局竹苗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,確認肇事主因,盧男在日間光線良好時段,超速行駛且未充分注意車前狀況,撞擊斜停於車道上的故障車輛及站立於車道的人。

法官認為,面對車輛體型龐大,駕駛時會需要較長的反應時間和煞車距離,然而盧男卻開車分心吃早餐,更未依限速行駛,造成蘇男身亡,對於蘇男家屬更是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,不過新竹地院考量盧男已和家屬達成和解賠償,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,判盧男有期徒刑7個月,緩刑2年,全案可上訴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
【更多新聞】

4億富商撇空姐妻!浴室激戰越傭…手滑傳「下身緊貼晃動」照給老婆下場曝

逼少女約砲!他遭2男破門索「50萬和解費」…嚇傻急Call老爸

衝點閱率!吳小哲開直播擅闖台中民宅…瞎扯「鬼屋」 判拘30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