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會醫師:全美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看1.5億!

▲▼ 口罩,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歐洲國家疫情轉趨嚴重。(示意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人數迄今已破1000人,奪走至少31條寶貴性命。但根據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11日表示,新冠肺炎的致死率至少是流行性感冒的10倍,若不採取積極適當措施,「(屆時美國境內感染人數)將上升,可能涉及數百萬人。」美國國會醫療團隊主治醫生摩納翰預測,全美將會有7000萬至1.5億人中鏢。

CNBC報導引述弗契(Anthony Fauci)說法指出,SARS當年疫情自2002年11月爆發,持續至2003年7月,期間死亡率約莫落在9%至10%之間,反觀在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,儘管此次的狀況沒那麼致命,但傳播力相當強,「若把可能染病但尚未確診的個案算進來,致死率可能接近1%,也就是流行性感冒的10倍。」弗契說明,流行性感冒的致死率為0.1%。

▲▼ 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弗契(Anthony Fauci)。(圖/路透)

「我敢說,我們將會有更多的確診病例,情況會比現在還遭」,弗契透露,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才開始數周而已,目前會讓情況變遭的關鍵有2大因素,分別是控制來自其他國家的感染患者入境、控制國內的地方疫情,一旦發生社區傳播事件,或衛生部門找不到各地疫情爆發的源頭,政府將無法有效控制疫情。

NBC則是引述2名消息來源的說法指出,美國國會醫療團隊主治醫生摩納翰(Brian Monahan)10下午在閉門會議上對參議院工作人員透露,全美將會有7000萬至1.5億人感染新冠肺炎。

美國各地政府現已祭出許多因應措施,包括關閉學校、取消遊行、禁止大型集會活動等。面對估算美國境內感染人數的提問時,弗契坦言,此一數字將取決於政府如何應對,「在我們把如何因應的因素考慮進來之前,我無法給出一個確切且現實的數字,如果我們太過自滿,不採取真正積極的遏制緩解(疫情)的措施,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,可能涉及數百萬人。」

儘管中國疫情現已趨緩,但全球各國的狀況似乎越來越嚴重。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最新疫情統計,義大利現階段的應情僅次於中國,感染人數已破萬,緊接著是伊朗的9000例及南韓的7869例。

►不斷更新/首次!美參議員「員工於華府確診」 國務院內部暫停非必要旅遊
►快訊/川普:13日起「禁止來自歐洲的旅行」為期30天 英國除外
►義大利鎖國封城…司機「開車開到爆哭」 狂喊:我媽媽…他點翻譯後秒鼻酸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