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斗六心臟病兒出發送北榮!「救護車車牌曝光」 爸懇託禮讓:孩子在咳血

記者蔡佩旻、莊智勝/雲林報導

雲林縣一名廖姓父親11日在臉書上心急發文,表示自己16歲的兒子罹患嚴重心臟病,必須到台北榮總治療,救護車(車牌號碼:ATP-3160)將於12日上午出發,經國道一號北上,希望同時段的用路人能夠禮讓救護車,替孩子爭取寶貴的時間治療。今早8時許,救護車駛進斗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進行整備,並於9時出發,一路往北駛往台北榮總醫療大樓,車上有一位醫師、一位護理師陪同。

▲▼斗六心臟病兒急送北榮!「救護車車牌曝光」 爸懇託禮讓:孩子在咳血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救護車於12日上午9時自斗六出發,載著患有嚴重心臟病的孩子沿國道一號北上前往台北榮總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廖父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兒子今年就讀高一,有先天性心臟病,從小到大在台北榮總開過無數次刀,本狀況持續穩定,近年便就近於台大醫院虎尾、雲林分院追蹤就醫,因3月9日孩子身體不適,住進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治療,三日來狀況不佳又咳血,在醫師安排下,於12日轉回台北榮總緊急治療。

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小兒心臟科醫師林杏佳受訪時表示,孩子從小罹患先天性心臟病,長期在北榮追蹤治療,日前在學校突然咳血,研判應是長期嚴重病情導致的併發症之一。林杏佳說,患者的咳血情形很嚴重,如此會導致他肺部塌陷、呼吸狀況不佳,因此院內先做了初步的處置,包括輸血、插管、接呼吸器等,穩定患者情況。

林杏佳指出,患者今早從加護病房轉往北榮治療,雖然全程都有醫師陪同,但患者狀況不穩定,還是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「這算是比較緊急的狀況,要跟時間賽跑,車上的設備不像醫院裡那麼齊全,不知道路程上還會發生什麼狀況,所以我們當然希望時間壓得越短越好。」

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孩子心臟病咳血12日北上轉台北榮總 父急PO網:求用路人禮讓救護車

▼救護車9時許出發,駛出斗六台大醫院雲林分院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▼斗六心臟病兒急送北榮!「救護車車牌曝光」 爸懇託禮讓:孩子在咳血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▼廖父在臉書PO文,請求用路人禮讓救護車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廖父16歲兒子因心臟病將於明(11)日上午9點從斗六市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出發,經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,緊急轉院到台北榮總治療,請求用路人可以在安全的狀況下禮讓救護車,讓孩子儘速順利平安抵達榮總治療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