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機艙畫面曝光!包機乘客採「梅花座」....戴口罩、面罩還穿防護衣

▲▼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、武漢包機、滯留武漢台灣人在天河機場準備登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共載回361人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曾俊豪、陳政錄/台北—武漢連線報導

第二批武漢台商包機由華航和東航執飛,兩班機共帶回361人,都在11日清晨分送3處檢疫所。不過,此次包機過程中,卻傳出陸方拒絕讓搭乘東航的乘客穿防護衣,導致班機延誤。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取得飛機上的照片,發現所有乘客除以「梅花座」的方式區隔外,也都配戴面罩、口罩,並穿著防護服。

回顧此次包機流程,華航包機10日晚間9時43分起飛後,便有風聲傳出,即將起飛的東航班機「拒絕讓乘客穿防護衣」,由於違背台方堅持的「橫濱模式」,導致班機遲遲未起飛,引起網路一片譁然。

不過,《ETtoday新聞雲》隨即向滯留民眾查證,獲得的回覆是,當時還在等待登機,詢問櫃台後得知,「機場有300套防護衣,登機時就會穿上」。此外,從東航落地桃園機場後的畫面來看,飛機上的台商也都身穿藍色防護衣。

▲▼11日東航包機上照片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東航包機乘客均配戴口罩、面罩,身穿防護衣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11日傍晚進一步取得東航上的照片,儘管畫面稍嫌模糊,但仍可清楚看見,所有乘客搭機時,是採取「梅花座」的方式乘坐。此外,每個人不僅配戴口罩、面罩,還都穿上藍色防護服。

至於另一個傳言,華航包機有18人「拒絕檢測」、11人未報到,事後則證實,有部分人員還沒拿到核酸檢測陰性的紙本報告,另有人來不及趕到機場,並非如外傳,是陸方刻意而為。

針對兩岸在此次包機上的攻防角力,律師葉慶元在其「葉慶元律師(葉狀師)臉書」專頁上感嘆,「滯留武漢的國人終於可以返台,本來是好事一件,不知道為什麼,某些民進黨的側翼人士一直在放假消息?」

他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兩岸從疫情爆發以來,關係就更加緊張,「當然如果中國大陸不禮貌的行為,我們當然可以回應,那是合理的,但若是對岸根本沒有做的行為,我們刻意去製造假消息,或是以不當的言論、手法挑起對立,我認為是非常不道德的。」

▲▼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、武漢包機、滯留武漢台灣人在天河機場準備登機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滯留武漢第二批包機過程可謂一波三折。(圖/讀者提供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