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鄰長夫妻搭華航包機返台 搭機前一刻仍家中聯繫!落地報平安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東方航空班機進入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東方航空班機進入機棚檢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溪湖鎮1名鄰長與陸配妻子,農曆春節前搭機返湖北探視病危的老父親,卻因新冠肺炎滯留1個多月,10日終於搭乘華航包機返台;該鄰長2月間有2次返台機會卻落空,深怕事件重演,從昨天早晨出發到晚間到達打了多次電話回家,家人也一直守候在電話旁,一直到深夜11點多確定抵台,這才鬆了一大口氣。

鄰長夫妻為了探視重病父親前往湖北,留下3名未成年的小孩給84歲的老母親照顧,最小的這個月才剛滿周歲,滯留期間有2次被通知返台,但都落空,鄰長夫妻為了家中的老人小孩都非常焦急,寫3頁長信用微信傳給里長,希望里長能替他發聲想辦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滯留湖北的鄰長夫妻今晚搭機返台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鄰長夫妻用微信告知里長不能回台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里長為了鄰長夫妻返台是否順利,一直放不下心,也一直打電話關切,得知鄰長9日晚上臨時被通知10日要搭機返台,相當的高興,也擔憂不知會不會再度被半路「丟包」請回。

里長也說,鄰長夫妻從早晨出發、中午到機場途中,在機場辦手續等待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一直等到要搭機前一刻仍與家中密切聯繫,深夜11點多終於落地報平安,兩人出關後在林口等待檢疫,一直忙到清晨4點,這才安心睡覺。里長透露,鄰長夫妻很高興,目前2人身體都很健康,期待14天後返家與親人團聚。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專機返台,台商穿隔離衣搭車離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