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黃寶慧】慧眼看天下/肺炎全球恐慌 華人成生物恐怖分子? 傳習近平組建生物國防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國際,南韓在短短一個半月內,確診人數就突破六千大關,疫情至今未見放緩跡象;伊朗疫情同樣嚴峻,包含副總統、衛生副部長在內,多名政府高層都接連傳出確診,在當地投下震撼彈;除此之外,歐洲地區陸續淪陷,其中義大利正是重災區,確診病例連日攀升,就有報導指出,或許與北部紡織重鎮普拉托,聚集著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「溫州商人」有關。隨著疫情延燒,全世界人心惶惶,部分歐美國家就現所謂「反中情緒」,華人、亞裔人種受到嚴重種族歧視,遭言語攻擊、校園霸凌等事件層出不窮。面對失控的疫情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蠟燭多頭燒,來勢洶洶的肺炎病毒,不僅撼動他的領導威權,也重創中國大陸的國際形象。《慧眼看天下》第89集,邀請到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,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中國大陸如今面臨的重大考驗。

▲新冠肺炎疫情對習近平而言,是場重大考驗,必須打贏這場戰「疫」,沒有退路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對習近平而言,是場重大考驗,必須打贏這場戰「疫」,沒有退路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疫情失控! 韓逾6千確診 日宣布停課

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快速延燒,短短一個半月,確診人數就突破6千大關,當中超過六成的確診病例,還都和當地新天地教會有關聯,新天地教會遭質疑根本是造成群聚感染的幫凶,教主李萬熙2日現身記者會下跪謝罪,但失控的疫情早就讓當地人心惶惶;而情況同樣嚴峻的日本,最近也宣布中小學暫時停課,知名的東京迪士尼樂園和大阪環球影城,也罕見宣布暫時閉園,不過先前傳出有可能停辦的2020東京奧運,國際奧委會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,將會按照原計畫,如期舉行。

▼ 教會遭疑不配合防疫,引發群聚感染,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日前下跪道歉。(圖/路透)

▼ 教會遭疑不配合防疫,引發群聚感染,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日前下跪道歉。(圖/路透)

美民主黨初選 拜登翻身士氣大振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戰中的「超級星期二」,初選結果陸續出爐,前副總統拜登在14州篤定贏得10州,意外翻身士氣大振;而前紐約市長、億萬富翁彭博,雖然先前砸下了5億多美元打廣告,但聲勢還是略遜一籌,4日他宣布放棄角逐白宮大位,也讓拜登優勢大增;至於左翼老將桑德斯,雖然在超級星期二只拿下4個州,但有第一大州加州入袋,也讓他居於不敗地位,如今初選態勢逐漸明朗,拜登和桑德斯誰能代表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川普一較高下,引發關注。

▼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,在「超級星期二」表現亮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▼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拜登,在「超級星期二」表現亮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國政治風暴 首相馬哈迪請辭

馬來西亞政局一夜動盪,高齡94歲的首相馬哈迪上周突然遞出辭呈,為馬國政界投下震撼彈;而馬哈迪拋出辭職消息,據傳是有意籌組新的聯合政府,讓自己繼續做滿5年任期,但也將違背先前自己做滿2年,就交棒給安華的承諾,被外界認為兩人權力鬥爭再度浮上檯面。而經歷一周的政治混亂後,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宣布,正式任命土著團結黨黨魁、也是前內政部長慕尤丁為第八任首相,這也代表在位最久的馬哈迪,希望回鍋登上首相大位的如意算盤徹底失敗,對此馬哈迪表示,自己仍有國會多數優勢,將在國會提出不信任案。

▼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24日突然辭職,在當地政壇投下震撼彈。(圖/路透)

▼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24日突然辭職,在馬來西亞政壇投下震撼彈。(圖/路透)

▼▼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!

《ETtoday筋斗雲》

《ETtoday新聞雲》

《播吧》

關於《慧眼看天下》

東北亞情勢、中美角力戰,國際發展瞬息萬變,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,經貿發展,也牽動兩岸的未來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推出全新節目《慧眼看天下》,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。

資深媒體人黃寶慧,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,柯林頓,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,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,這樣的經歷,在台灣是唯一一人,而《慧眼看天下》,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,寬廣的思維角度,帶您掌握國際,剖析兩岸情勢。

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,世界財經脈動,大陸發展趨勢,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—《慧眼看天下》於2018年4月21日起,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,將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的官網、新聞雲、筋斗雲、播吧等臉書粉絲頁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