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新冠病毒豪飲「假酒」!伊朗衛生部:酒精中毒致20人死

▲台北市籍李姓男子去年12月凌晨與友人消夜吃燒酒雞,未待酒精消退即駕車離去,行經桃園市時因蛇行被攔檢,竟怒嗆員警挨告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伊朗有20人因誤飲假酒而死亡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擴散,伊朗的確診人數於全球僅次於南韓及義大利,然而不少民眾為了防範病毒入侵,因此去大量飲酒,不料卻誤飲到假酒,目前已有20人死於酒精中毒。截至3月9日,伊朗累計確診人數來到7161例,死亡人數則有237人。

▲▼ 口罩,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於伊朗大爆發。(圖/路透)

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ush Jahanpur)今(9)日指出,胡齊斯坦省今天新增了73名病例,但前兩天卻有331人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入侵而誤飲到假酒,造成酒精中毒住院,其中還有20人因此死亡。他表示,如果民眾可以不要那麼恐懼,到了疫情流行的末期也許不會死這麼多人。

▲▼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ush Jahanpur)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(Kianush Jahanpur)。(圖/翻攝微博)

另一方面,伊朗司法部長表示,預防疫情進一步擴散,全國法院已批准釋放約70000名的囚犯,患有潛在疾病的囚犯應優先被釋放。他還呼籲,應讓更多的囚犯獲釋,同時也要考慮更多的預防措施來避免造成社會隱憂。

 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