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無懼新冠肺炎「病例破千」 霸氣宣布:接收希土邊界難民兒童

▲希臘,土耳其,邊境,難民,勒斯博島,Lesbo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宣布,接收希臘、土耳其邊境的難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土耳其日前打開邊境,讓大量的難民湧向歐洲,各界預測這批難民將會是歐洲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的另一波大爆發來源,但是德國無懼疫情衝擊,同意從人滿為患的希臘難民營中,接收難民兒童與青少年。

自從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,土耳其收容了360萬敘利亞與其他中東國家的難民,是全球收容難民最多的國家,日前因為與敘利亞衝突再起,從1日起開放邊界,讓大批難民湧向歐洲,光是歐洲第一站的希臘,在24小時內就試圖阻擋1萬名難民入境。

根據德國媒體《每日鏡報》(Der Tagesspiegel)報導,德國執政的黑紅聯盟已經同意從希臘接收難民兒童,希臘所面臨的人道主義危機困境,應該獲得支援,在希臘各島約有1000至1500名兒童,優先接收的對象包括重病以及無人陪伴且14歲以下的兒童。

德國基督教民主黨黨魁凱倫鮑爾(Annegret Kramp-Karrenbauer)呼籲,除了德國之外,其他國家也應該加入「自願者聯盟」協助解決難民問題。社民黨主席艾斯肯(Saskia Esken)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對於德國成為自願者聯盟的一員是個適切的決定,對此感到高興。

截至台灣時間9日晚間8時為止,德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112例,無人死亡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