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江啟臣:國民黨集體領導 11人決策平台納入青年、黨團代表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9日宣誓就職,針對黨務改造,他將推動11人的改革平台,納入黨務主管、黨團幹部及民意代表,扮演諮詢功能,協助主席做決策,盼能有助主席做重大議題決策更周延,不會脫離基層民意。

▲▼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江啟臣指出,現階段改革工作非常多,因此將組改革改造平台,初期籌備諮詢會已經完成,後續再分不同層面更具體的討論、聚焦,透過這個平台完成讓大家有各抒己見的機會,「團結不代表一言堂,而是大家透過更開誠布公的溝通,把理念講出來,最後想辦法凝聚共識,這也是團結的過程,而不是只是表面的團結。」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被問到「集體領導」是否影響中常委決策,江啟臣表示,中常委在黨內組織規範的策機制上屬常務的,針對黨決策核備、人事通過、重大政策等,機制內一定要經過的建置過程,至於11人決策平台,是讓主席做決策時有更多意見,同時顧及到基層聲音,扮演諮詢的功能,協助主席決策,並不是黨內機制所規定的平台。

江啟臣表示,他將會負責任的請中常會授權給主席來成立這個平台,組成成員包括主席、黨務秘書長和主要主管,加上黨團總召、書記長,以及三位推派中常委,其中一位是青清年代表,和三位來自地方的聲音,盼能有助於主席在做重大議題決策更周延,不會脫離基層民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當選國民黨主席! 任期1年改革即刻啟動
國民黨主席3/9交接 江啟臣:最短時間宣布人事佈局
國民黨32位中常委完整名單出爐 其中14位具有民意基礎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大時代兒女!郝龍斌道出參選原因 游淑慧聽完後沉默了
韓國瑜恭喜江啟臣當選:今天是國民黨團結出發的好日子!
「對於啟臣,我沒有恭喜」 李彥秀道出背後原因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