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九二共識與民進黨搶票 新華社「寫給國民黨」: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

▲▼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新任當主席江啟臣9日就任,在這之前,大陸官媒《新華社》發文稱,國民黨把改革目標對準九二共識,認為九二共識過時了,這樣的認知「甚為荒謬」。文章強調,一個有抱負的政黨應有自身的價值堅守,「以為丟掉九二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,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。」

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7日晚間出爐,立委江啟臣當選新任主席,按照往例,對岸領導人都會以中共總書記的名義向新任國民黨主席致賀電。但這次,卻不見到賀電的蹤影,只有負責對台工作的國台辦發言人表態。外界解讀,這與江啟臣選前的兩岸策略表態有關,他認為要對九二共識作出調整。

《新華社》8日晚間以「寫給重新出發的中國國民黨」發表社論,聚焦百年老店國民黨,在江啟臣當選新任黨主席、民進黨繼續執政、台獨風險上升以及兩岸關係更趨複雜嚴峻的形勢下,如何重新出發,或是扮演何種角色。

文章提到,年初的大選結束後,國民黨候選人落敗,黨內要求改革的聲浪高漲,如今新的黨領導人產生,自然肩負推動除弊布新的責任。一個政黨要保有生命力,必須自我革新,前提是應當明確為了誰而改革,釐清何為「弊」,又以何為「新」。對此問題若認識模糊甚至錯亂,恐怕就要走錯路,反誤了黨。

▲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宣示就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馬英九過去當選國民黨主席時,對岸曾發來賀電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文章指出,敗選後國民黨內部有聲音將改革目標指向九二共識,認為九二共識過時、在台灣缺少民意支持,甚至提出拋棄九二共識,國民黨的問題可迎刃而解,「如此認知甚為荒謬」。

因為國民黨的敗選因素,首先,從台灣內部看,「民進黨運用執政資源撒錢買票,豢養網軍污蔑抹黑對手,更大肆煽動恐中、反中、仇中、抗中,製造綠色恐怖,國民黨拿不出有力應對之策,還始終陷於內耗。對外,則是西方勢力介入,為『遏華』力挺蔡英文。」

因此,國民黨若把敗選歸咎於「堅持九二共識」,將是完全脫離事實的誤判,也是對台灣民意的誤讀。」若分不清弊和利,最後把利給丟了,國民黨就悲劇了。

文章呼籲,一個有抱負的政黨應有自身的價值堅守,以為丟掉九二共識就能與民進黨搶票,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政治幻覺,在兩岸政策立場上隨民進黨起舞或拿香跟拜,只會讓原有支持者大失所望、大幅流失。

文章強調,國民黨要檢討的不是「九二共識」,而是要思考如何更有力地反制民進黨操弄反中、仇中、破壞兩岸關係,如何以民族大義為己任,維護同胞利益福祉。「我們真誠地希望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主席和黨內諸君為所當為,展現出歷史的自覺,擔當起歷史的責任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,國民黨掀起改革聲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