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9例鑑定真相出爐!台大檢測基因定序 證實「台女在埃及感染」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第39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到埃及旅遊後,返台確診患病,檢體立刻被送到台大醫院檢驗,這起確診案例被WHO稱為「埃及的感染源」。不過,鑑定結果出爐後,專家發現,這起病例的病毒與歐洲同枝,意味著個案很有可能是到埃及遊玩,在當地感染後,返台才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召開記者會,台大醫學院教授葉秀慧到場與會。葉秀慧在會議中介紹,取得檢體後,其他團隊立刻進行病毒分離,再由他們的團隊進行定序分析,以此確定第39例確診案例的感染源。

▲▼(1400)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葉秀慧指出,經過分析後發現,第39例的病毒與歐洲多個國家同枝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經過分析後,葉秀慧發現,第39例個案的病毒與歐洲、奈及利亞、巴西、義大利等地的病毒「屬於同一演化枝」,與台灣的病毒序列差距相當大,意味著個案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是在埃及感染,回台灣後才發病。

葉秀慧提到,從科學角度來分析,能夠得出相當明確的證據,雖然不曉得埃及的感染源源自何處,但「絕對不是我們台灣的這位旅客」,「這個病患的病毒RNA序列,完全跟這個(台灣的病毒RNA序列)不一樣。」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▼病毒基因體定序出爐,確定案39於埃及遭感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▼病毒基因體定序出爐,確定案39於埃及遭感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