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董相冊「狂飄詭異臭味」還夾毛髮! 一查封面竟是「納粹人皮製」

▲▼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

▲相冊的封皮是用人皮製成的。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

記者黃心瑀/綜合報導

外國一名私人收藏家帕維(Pawel Krzaczkowski)先前在波蘭的一處古董市場,買到一本「老舊相冊」,不過當他收到這本冊子時,卻發現相冊封面會散發一種難聞的氣味,而且仔細觀察,還能發現皮製封面上可以看到一些毛髮跟紋身痕跡,讓他高度懷疑這是用「人皮」製成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帕維在古董市場購買了這本相冊後,一直覺得相冊封面會飄出一股奇怪難聞的氣味,更在封皮上發現了類似人類毛髮跟紋身的痕跡,高度懷疑這本冊子是用人類皮膚做成的,於是他將這本相冊移交到了奧斯威辛-伯肯諾納粹集中營博物館(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,並希望能獲得解答。

在經過分析之後,相關人士證實了封面就是由人類皮膚所製成的,而且懷疑犧牲者應該就是於二戰時期,被抓進德國布痕瓦爾德集中營(Buchenwald concentration camp)中一名囚犯;相冊被當作禮物送給當時在戰爭中,於渡假勝地經營旅館的一個巴伐利亞家庭。

▼相冊內部。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

▲▼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

奧斯威辛博物館收藏負責人卡伊澤(Elzbieta Cajzer)表示,研究表明了從相冊的封面和技術來看,這本相冊很有可能跟博物館保存的另一本皮膚筆記本,來自同一個裝釘廠。

報導中指出,這樣的推測與長期以來所留下的歷史紀錄相符,這些紀錄來自集中營倖存的囚犯;布痕瓦爾德集中營是二戰最大的集中營之一,約有28萬名囚犯待過,而有5.6萬人無法活著走出來。

集中營第一任指揮官卡爾(Karl-Otto Koch)妻子伊爾絲(Ilse Koch)在二戰時期,下令殺害帶有特殊紋身的男囚犯,然後再將人皮拿來做成燈罩、相冊以及餐桌巾;卡爾跟伊爾絲隨後被指控犯下虐、折磨和殺害囚犯等罪刑,不過由於伊爾絲收集囚犯紋身皮膚一事缺乏證據,導致她幾度被撤銷指控,最後她在提出上訴失敗之後自殺結束了生命。

據悉,伊爾絲的這些行為是在一名納粹醫生埃里希(Erich Wagner)的幫忙下進行,在這段期間當中,她製作了許多皮膚配件,隨後更被冠上「燈罩女士」的名稱,但她並不是唯一一名在納粹時期收集人皮做配件的人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▼上頭的紋身是人皮紋身。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

▲▼(圖/翻攝自Auschwitz-Birkenau State Museum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