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男孩香蕉葉當筆記紙 努力「超越貧窮」字跡工整還畫火柴人

▲▼ 菲律賓小男孩(Erlande Monter)用香蕉葉當筆記紙。(圖/授權自Arcilyn Balbin Azarcon Lpt)

▲菲律賓男孩用香蕉葉當筆記紙。(圖/授權自Arcilyn Balbin Azarcon Lpt)

實習記者簡立宇/綜合報導

北宋歐陽脩的母親畫荻教子、西漢匡衡鑿壁偷光,當代的菲律賓小男孩蒙特(Erlande Monter)因為家貧買不起筆記本,用香蕉葉當紙,字跡工整的沿著葉子纖維寫下一行行數學式,不畏艱難學習的精神讓人欽佩。

這所學校位在菲律賓的南蘇里高省(Surigao del Sur),男孩的老師( Arcilyn Balbin Azarcon Lpt)把他的筆記PO上FB,驕傲秀出學生的聰明與勤奮。蒙特巧妙的運用香蕉葉上的莖纖維,平行的就像筆記紙上的格線,他用鉛筆在葉子上寫下密密麻麻的數學方程式,還在空白處畫上火柴人圖案,十分可愛!

▼空白處還畫上可愛的爆炸頭火柴人。(圖/授權自Arcilyn Balbin Azarcon Lpt)

 ▲▼ 菲律賓小男孩(Erlande Monter)用香蕉葉當筆記紙。(圖/授權自Arcilyn Balbin Azarcon Lpt)

蒙特家中雖然沒有餘錢讓他買筆記本,但他的態度讓他不被嘲笑,反而讓大家敬佩他的精神。蒙特希望日後能成為一位軍人,為此他更努力的念書。許多網友被他的故事感動,甚至在留言區表示要捐贈獎學金,鼓勵這位認真的男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