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偷「香腸刈包+便當」價值僅144元!他騎車奔逃被逮 被判罰3千元

烤香腸。(圖/Pixabay)

▲超商偷竊香腸刈包、便當,被罰3000元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Pixabay)

記者林昱萱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男子「阿賴」(化名)日前到一家超商內,趁著店員不注意時,徒手竊取了陳列架上的食品,未經結帳後再隨即騎車逃離現場,而店員發現後,趕忙報警處理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鎖定阿賴的蹤跡並將人逮捕。

判決指出,阿賴於2019年8月某天,到台中一間超商內,基於不法意圖,偷偷拿走了架上的香腸刈包(價值新台幣55元)、奮起湖雙拼便當(價值新台幣89元)各一個,隨即又裝作沒事的趁著店員不注意偷偷溜走,騎機車逃離現場,殊不知他誇張的行徑都已經被監視器拍下,警方依照車牌、監視器畫面等,火速將阿賴逮捕到案。

雖然阿賴於傳喚時未到,但在警訊時坦承不諱,已經將自己的犯罪事實全盤供出,外加上該名店員於警訊時指證歷歷、監視器畫面也足以證明阿賴的犯罪行為,因此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,阿賴顯然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之觀念,但衡量其徒手竊取的手段,所竊財物價值尚屬低微,且坦承犯行,並審酌他的經濟狀況之後,依觸犯竊盜罪,依法將他處以新台幣3千元的的罰金,罰金如易服勞役,以新臺幣1千元折算一日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