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首歌還沒聽完就降落!全球最短5航線...「53秒」就能下飛機

▲ 全球有些國內航線的飛行時間僅僅只有幾分鐘。(圖/pixabay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出國旅遊通常光是搭飛機,可能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到一整天的時間。不過你知道嗎?其實全球有些航班的飛行時間超級短,只需不到10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,英國甚至還有個「最短航班」,從起飛直到降落,僅僅只要53秒而已,也就是一首歌還沒聽完就要準備下飛機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目前已知全世界最短的國際航班,是從瑞士聖加侖(St. Gallen)與德國腓特烈港(Friedrichshafen)之間的航班,全長21公里,整趟飛行時間只需8分鐘。有趣的是,如果改透過搭乘汽車或是渡輪的方式往返2座城市,那麼所需的時間會是飛機的10倍久。

▲ 往返瑞士聖加侖與德國腓特烈港搭飛機只需8分鐘就能抵達,乘船或搭車則需花10倍時間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國內航線方面,甚至還有5個國家的飛行行間比8分鐘還要短。首先是愛爾蘭從康尼瑪拉(Connemara)與伊尼什曼島(Inishmaan)間的航班,全長16公里,這架10人座小型客機的飛行時間只需短短6分鐘。

日本的南大東島與北大東島之間,因為沒有海岸與港口,如果要往返兩地,只能搭乘飛機,一班飛機可以乘坐39人,全長12公里飛行時間只要3到6分鐘。不過,雖然時間短暫,但機票卻相當不便宜,通常要一趟就要花上8500日幣(約新台幣2370元)。

飛行時間的3短的,是中美洲國家貝里斯的國內航班,從度假勝地考克島( Caulker)往返怡博島(Chapel),搭乘水上計程車一般需要花上45分鐘,但搭飛機最快只要2分鐘就能抵達,即使航班有所耽誤,最慢也能在15分鐘內抵達。

▲ 往返印尼2座村莊的航班飛行時間僅73秒。(示意圖/pakutaso)

飛行時間第2短的,是印尼村莊Kegata與Apowo的航班,這2個村莊因為正好位於兩座山的山頂,中間被山谷阻隔,如果徒步前往,就必須爬過陡峭的山坡,越過充滿蚊蟲的茂密森林才能抵達。不過如果選擇搭乘6人座小客機,這段1.85公里的距離,飛行時間僅需73秒。

至於飛行時間最短的航線,是英國北部的奧克尼(Orkney)群島往返帕帕韋斯特雷島(Papa Westray)與韋斯特雷島(Westray)間的航班,2.7公里的距離通常搭船需要耗時25分鐘,不過搭乘這班8人座客機,往往只需90秒就能馬上抵達,如果順風的話最快甚至只要53秒鐘。這個航班從1967年開始,至今已經飛行超過50年,特別的是,所有初次搭乘這航班的旅客,都能獲得一張「世界上最短航班」的證書作為留念,因此吸引各國不少旅行家專程前來體驗。

▼ 世界上最短的航線最快只要53秒就抵達,屁股才剛坐下,就要準備下飛機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