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所收容人製作口罩套手工皂 500份發送在地弱勢年長者及清潔隊

▲嘉所收容人製作口罩套及手工皂回饋鄉里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所收容人製作口罩套及手工皂,鹿草鄉公所代表受贈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讓醫療口罩成為相當珍貴的物資,嘉義看守所有感於防疫口罩難求,於是指導女性收容人製作可抽換濾材的棉布口罩外套,並結合技能訓練手工皂製作,提供口罩外套及手工皂各500份予鹿草鄉公所發送在地弱勢、年長者及清潔隊,讓受刑人也能回饋社會,並藉此關懷年長弱勢族群,散播溫暖。

▲嘉所收容人製作口罩套及手工皂回饋鄉里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所女收容人製作口罩套及手工皂回饋鄉里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搭配醫療口罩使用的棉布口罩外套,防疫效果雖非百分之百,但可防止個人口沫直接弄髒醫療口罩,可稍加延長珍貴的口罩壽命;有鑑於此,嘉所遴選出5名女性收容人,結合在地熱心公益的嘉義針車行老闆吳震泓先生,慷慨捐出2台縫紉機,收容人從打版、剪布、熨燙立體折線、車縫邊線、翻面縫合等,透過每一個細心的步驟製作出一個個美觀、透氣性佳的棉布口罩外套,在經過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終於縫製完成;另為鼓勵民眾勤洗手防疫,由該所技訓班收容人製作手工皂500個,並由鄉公所統籌發放。

▲嘉所收容人製作口罩套及手工皂回饋鄉里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收容人製作的口罩套及手工皂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
「知道這些口罩套是要給附近弱勢長輩的,我就更加努力地去做。」參與口罩縫製行列的同學說,雖然時間很緊迫,但是我們做得很起勁,不敢鬆懈,能夠參與這次的口罩縫製真的覺得很開心,收容人的暖心抗疫行動,也為防疫奉獻出一己之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