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買口罩被告知「在基隆買過」 怒告偽造文書揭開真相

▲▼台北小巨蛋旁藥局排隊逾200人持健保卡領口罩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有台中的民眾領口罩發現,自己在基隆領過了,因此怒告偽造文書。(示意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政府祭出口罩實名制讓全民能夠在健保藥局購買口罩,一名台中的李姓女子日前到住家附近的藥局購買口罩,卻被告知已經在基隆買過了,讓她懷疑健保卡遭到盜用,因此怒告偽造文書,經過警方調查之後才揭開真相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台中李姓女子2月29日前往住家附近的藥局買口罩,卻被藥師告知她的卡號在基隆已經買過,但是李女的健保卡沒有遺失過,懷疑是遭到冒用領取,於是在台中轄區內派出所報案「偽造文書」,全案經單一窗口轉至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處理。

基隆警方於3月2日晚間獲報後,隨即通知藥局藥師及領取口罩人到派出所說明了解,經調查發現,台中李姓女子與領取人基隆陳姓女子的身分證字號差1碼,由於陳女的健保卡晶片疑似受損,導致讀卡機無法讀取,藥局人員只能改以手動方式輸入身分證字號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口罩一罩難求,腦筋動得快的業者紛紛開始製作布口罩及口罩套。布商大本營的永樂市場,婆媽裁縫師都忙著趕製布口罩口罩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後來藥局寄了4片口罩,讓李女順利得到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警方表示,陳姓女子將身分證字號寫在紙上,疑似寫太快,導致其中一碼寫錯,再加上工作人員輸入後未再確認個資正確性,才會導致這一場誤會,藥局後續除重新輸入補正外,也在事後寄4片口罩給台中李女,雙方都得到配額應領的口罩,才平息這場風波。

►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!~爆搶防疫神水來囉~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