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友喝醉大鬧!他氣噗噗「離家出走」…下秒被警方拖走:你有新冠肺炎

▲▼ 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重襲全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為了不上班、為了教訓男友……,大陸各地日前上演「神奇劇情」,謊稱自己或他人患有新冠肺炎。天津市一位女生日前喝的爛醉,和男友因為瑣事爭吵,氣得男友當場離家出走,沒想到憤憤不平的她竟然報警16次,舉報男友患有新冠肺炎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近日,天津市武清區河西務派出所警員接到一女子報警,稱自己男友發燒、咳嗽,患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。

接到報案後,警員趕緊尋找王姓男友,找到後立馬帶對方去醫院檢查。奇怪的是,經過醫院的檢查,王男並沒有出現發燒的症狀,也沒有其他新冠肺炎的症狀,當場排除染病的可能。他也表示,自己從來都沒有發燒,也沒有去疫情相關地區。

在得知這樣的一個情況之後,警員立馬察覺可能是女友在說謊,立即傳喚報警的馬姓女子到派出所接受調查。警員告訴馬女,涉嫌謊報警情擾亂社會秩序。但女孩堅持自己並沒有擾亂社會秩序,還當場怒斥警員都沒有配合自己。

對此,當地警方立即採取措施,拘捕了馬女。這時,她才認識到她的錯誤行為,「其實我不知道自己是撥打了110,當時由於喝酒喝多了,在一時不清楚的情況下才打的。」目前,馬女已被當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上海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。(圖/路透)

此外,江蘇省蘇州市一家超市的張姓員工2月11日正在上班時接到妻子電話,獲悉女兒在家好像發燒了。他立即向主管請假回家,之後女兒的病情很快好轉,但有些疲憊的他,想第二天不上班還不被扣工資,於是打電話給主管,謊稱女兒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。

蒙在鼓裡的主管立即要求,張男在家自行隔離觀察,避免與他人接觸交叉感染。同時,他也趕緊安排超市內與張男有過接觸的員工回家隔離。

當警員和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核查時,張男又讓妻子謊稱自己和女兒被醫院查出患上新冠肺炎。但經過調查很快發現,夫妻二人所反映的情況與事實有出入,一家近期並未去過湖北,也沒接觸過其他有可能感染的人員。經衛生防疫人員對全家進行病毒篩查,最終證明他們並沒有感染新冠肺炎。

警方提醒,正值抗擊疫情關鍵時期,切勿傳遞不實消息、謊報疫情,虛構確診事實的行為,既是對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不負責任的表現,更是涉嫌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犯罪行為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