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批南韓「低能又雙標」! 金與正首度主動發聲:試射屬自衛行為

▲▼金正恩胞妹金與正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與正在北韓的地位逐漸提升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2日下午無預警試射2枚疑為超大型火箭砲的武器,在全球為新冠肺炎疫情奔波之際挑起朝鮮半島緊張,引起南韓政府憂慮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、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3日強硬表示,對於青瓦台的反應相當驚愕,因為試射武器是自衛行為,並非為了威脅他人而進行。

北韓2日朝東海(日本海)發射2枚武器,隔天《朝中社》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戴著黑色帽子、穿著黑色皮革外套親自指導訓練。南韓青瓦台3日為此緊急召開會議,對北韓挑起軍事緊張的行為表達強烈的憂慮。與會官員也表示,試射武器對緩和半島情勢毫無幫助,要求北韓停止這類行為。

▲▼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,親自指導發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▼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砲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,親自指導發射。(圖/朝中社)

▲▼ 金正恩2日視察前線遠端炮兵部隊發射火箭砲的訓練,親自指導發射。(圖/朝中社)

金與正3日晚間透過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發表「對青瓦台低能的思考方式表達驚愕之情」談話,針對人民軍前線遠端砲兵部隊2日的火力訓練表示,「聽說南方青瓦台喊著『非常遺憾』、『要求中斷』,我方不得不感到驚訝,簡直是多管閒事、作賊喊捉賊的極致。」

金與正指出,南韓明明也經常舉行軍演、使用尖端武器,針對青瓦台的反應表示,「南韓自己可以進行軍事行為,卻說我們不能舉行軍演。這種不合邏輯的主張和言行只會增加對南韓的不信任、憎惡與輕蔑。」

金與正也對原定月初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延期一事表示,「新冠肺炎在南朝鮮爆發,才導致軍演延後,並非出於對和平及和解毫不關心的青瓦台之主的決心,強盜般不講理的作風完全和美國一樣」,譴責南韓比起流著相同血脈的北韓更重視同盟國美國。

金正恩2012年掌權後,這是金與正首度發表談話。金與正自宣傳鼓動部副部長晉升第一副部長,在2019年底的勞動黨全員會議正式踏入權力核心頂端的組織指導部。自2018年平昌冬奧以來,金與正扮演北韓對南韓特使,此次卻強烈批評青瓦台,可能使未來兩韓關係更難破冰。

►今年首次! 南韓軍方:北韓朝日本海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