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院內感染!長庚大學、科大1244人醫院實習全暫停

▲▼林口長庚各大出入口貼上封條,請就醫民眾從急診門口進入醫院,醫護人員穿好全身裝備戴口罩為患者量體溫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醫護人員穿好全身裝備戴口罩為患者量體溫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升溫,日前國內爆發首例院內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來在記者會不小心脫口「林口」,引起各界關注。為防發生院內感染狀況,長庚大學、長庚科大宣布,現階段學生全部暫停到北部醫院實習,兩校預計影響1244人。

長庚在北、中、南都有實習地方,長庚大學副校長、發言人許光宏說明,原本這個月開始就有9系不同學程,737人要到醫院實習,但因應疫情,北部醫院要先暫停2週,預計採每週滾動式檢討下一週。目前已有配套措施因應不同學程,如醫學系醫五醫六生,現在都讓他們在家或宿舍,藉由學校的臨床技能模擬中心,請醫師用視訊方式教導臨床病人診斷,今早已開始進行,授課內容跟到醫院都是一樣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庚大學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長庚大學宣布學生暫停到醫院實習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許光宏表示,接下來要看疫情發展,憂沒有趨緩,已請各學程提計畫書,分短期跟中長期,如中期未來1、2個月,疫情還是嚴重可以怎麼做,疫情緩才會讓學生回去醫院。

長庚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范君瑜說,護理系大三、四生約有507人暫停到醫院實習,接下來要看疫情發展才能知道會延到何時。由於學校本來就有國家認證考場臨床技能中心,47間實驗室,可以完成容納這些無法到院的實習生,不管是線上學習、小組討論等要在醫院要參與的部分,該中心都可以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