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還有人敢給老牙醫看診?內行曝「細心又技術好」:沒怎樣還會退錢

▲▼牙醫,牙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有網友好奇詢問,現在是否還有人會找老牙醫看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許多人都有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,而診所的選擇也相當多樣,因此有網友好奇,現在設備較老舊的牙醫,是否還有人會去光顧。對此,就有人表示,之前在設備先進的診所看診,發現自己有蛀牙,當下醫師建議他貼價格昂貴的瓷片,後來他回老家後,特地去找老牙醫看診,沒想到結果卻大不同;網友見狀則回應,「老牙醫技術好,經驗豐富!」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,最近外出買東西時,發現路邊有很多裝潢老舊、沒有牙助的牙醫診所,獨自一人經營的牙醫拉鐵門還要自己搬鐵條,「平常去的大診所我都嫌牙醫老了,什麼3D齒雕、什麼水雷射,聽都沒聽過的,那種更老的牙醫,都是誰去看的啊?」

對此,另一名網友特地回文分享親身經驗,他過去都是給家裡附近的老牙醫看診,不僅拔智齒的速度很快,也馬上就能進食,但搬出來以後,就不方便跑回去洗牙,所以就在租屋處附近找了一間診所洗牙。

他指出,該家診所設備先進,醫師也很年輕,「洗完牙後跟我說,有一個之前補牙的地方又蛀牙了,要用什麼瓷片,然後就把我趕出診間,在櫃檯請牙助跟我解釋,那個瓷片什麼的大概是幾千、幾萬,可以分期付款。」

▼一名網友指出,之前在設備先進的牙醫看診,卻發現有蛀牙,但回老家找老牙醫結果卻不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牙醫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由於價格太昂貴,當下他只好先拒絕,便趁連假返家找老牙醫治療,並告知先前看診的結果,沒想到老牙醫仔細檢查一番後,卻沒發現有蛀牙,「我請他再看仔細一點,然後他又看了一下,再拿噴頭幫我確認會不會痠痛,看了一陣子就說找不到蛀牙的地方。」甚至老牙醫還退了一半的掛號費後,就請他離開。

貼文一出,隨即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表示,「真的只能給推,很多老牙醫技術好且細心」、「牙醫這種吃經驗的一定要找老醫生」、「老牙醫根本不缺錢,根本半做公益在看診」、「真的,牙醫的水準不能看裝潢」、「我智齒就是老牙醫拔的,推老牙醫」、「如果牙齒沒怎樣也會退我100,根管做的又快」。

▼網友狂推老牙醫技術好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牙醫,牙齒。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,也有人認為,年紀大小跟醫德無關,「你怎麼不懷疑老醫師眼睛看不到」、「不相信X光,相信老牙醫的眼睛,只能說保重」、「跟個人醫德有關,跟老不老無關,上次遇到一個老牙醫,死要錢的,根管治療死不弄完,每次去都被改成補牙,我又沒說要給他補 ,搞到最後根管那顆牙發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