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導勤洗手!他好奇:大家是否真的洗20秒?網熱議...揭「這細節」易被忽略

▲▼示意圖,生活,洗手,口罩,保健,機場,危險,防禦,病,疫情,設備,防疫,醫院,設備,風險。(示意圖/123RF)

▲洗手示意圖。(圖/123RF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為對抗新冠肺炎(COVID-19),除了戴口罩,疫情指揮中心及醫師也都提醒「勤洗手」的重要性。觀察到大家都有好好戴口罩的習慣,有網友就好奇,政府如此宣導要多洗手,大家是否同樣也有落實「好好洗手」的動作呢?

網友1日於PTT女板發問,他表示洗手洗20秒比想像中的還要久,不過也有可能是相較於平時洗的速度太快了,才會有這樣的感覺,好奇大家是否都有乖乖執行20秒洗手的規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上線,部分網友表示已經有改變自己的洗手習慣,「有,我很怕死」、「勤洗手從小聽到大,這個月才真正落實」、「確實執行內外夾弓大立腕每步驟5下,就會達到20秒了」、「平常3秒,現在花了4倍的時間在洗手呢」。

但也有人表示很難做到,不過換個角度想,他反而覺得大家手都會碰到的「水龍頭開關」更需要清潔,「我都會搓完手然後洗一洗水龍頭開關,再把手稍微搓一下,手沖乾淨後再捧水沖開關的泡沫。」

▲▼     洗手七式:內外夾弓大立腕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臉書)

▲ 洗手七式:內外夾弓大立腕(完)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臉書)

此外,以往上學時老師所教的洗手法「濕搓沖捧擦」,如今更是升級為七字訣「內外夾弓大立腕」。其中,「內」指的是搓揉手掌,「外」為搓揉手背,弓、大、立則分別為搓揉指節、大拇指加虎口以及指尖,最後一式為「腕」,指的是連手腕處也要清洗到;另有一說為「完」,意即用清水沖淨並擦乾雙手。

►防疫隨身寶!你需要這個75%酒精乾洗手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